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聘会:招聘者信心满满 应聘者挺有想法
2011-02-14 20:09

虽然招聘企业信心满满而来,但企业开出的工薪标准与应聘者心目中的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因此,记者在2月14日上午举行的商贸服务业专场招聘会上看到,不仅每个企业招聘台前求职者寥寥无几,而且很多企业最后的求职登记表上被剃了“光头”,47家招聘企业提供的1397个岗位与填写了求职意向的不到180名的求职者形成鲜明的对比。难怪不少企业向记者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要招聘一位满意的员工真的挺难。”

上午9点,前来求职的人逐渐增多,一些企业招聘台前,已有三三两两的求职者正与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攀谈起来。望着还在不断涌进的求职者,华丰电器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些年来随着企业的长足发展和业务量的扩增,扩大生产势在必行,用工荒一再困扰着企业,“这段时间,就连在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的我,也需要下车间和工人们一同工作”,说着说着,他还将记者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双手。但他相信,企业此次招聘岗位和人数并不多,因此一定能圆满地完成此次的招聘任务。

在此次招聘会上,与华丰电器持类似想法的企业不在少数,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许多企业都希望今天能招到员工,招到好员工。

此时,大厅的时针将要指向10点的位置,整个大厅出现了人头攒动的情形,记者大略目测了一下,整个大厅来了近100多名求职应聘者,但其中绝大部分人却只是在招聘公告前驻足而看,并没有与招聘企业达成实质性的应聘意向。

在2月12日春季大型劳动力招聘会上出现过的福斯特药业,此次仍旧在大厅内设了招聘台,而在那次招聘会上,由于普遍存在招工难,加之自身企业技术性要求较高,所有企业的30多个招聘名额仅有一人报名。

“今年的订单都排到了7月份了,眼见着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但招工却一年比一年难。”木子雨家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中,更多关心的是待遇多少,是否包吃住,是否有休息日,就算有求职意向,也不知道会不会来上班。

宾馆餐饮业虽作为此次商贸服务业专场招聘会的重头戏,近占半壁江山,但寥寥无几的求职咨询者,似乎让前来招聘的工作人员失去了招聘的兴趣,相互攀谈起来。在与记者聊天中,他们纷纷感叹到今年招工的困难。记者随意翻阅了一下他们的求职登记,发现大多都几乎被剃了个“光头”,有的仅一两个,有的一片空白。

有招聘会,就有求职者,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没聊几句,张女士就开始向记者大吐苦水,张女士表示,现在物价飞涨,工资却不见有大幅度的增长,1000多元钱的工资很难维持日常生活开支,到时,一有孩子,连奶粉钱都出不起了。或许张女士的说法代表了求职者普遍的心声。

招聘会慢慢接近散场时间,有些企业的工作人员开始提前退场,记者返回了华丰电器有限公司招聘台前,只见招聘登记上仅有4个登记者,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正在无奈的摇头。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47家招聘企业提供了1397个岗位,有500多名求职者进场,但填写了求职意向的竟不到180人。(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