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春秋村百节板灯庆元宵
2011-02-16 17:23

  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二)晚上6时,下涯镇春秋村举办元宵灯会,村溪边广场传来阵阵鼓声和鞭炮声,全村上百余人举起自家制作的板灯,陆陆续续向溪边广场集聚,整装待发。

 

  灯会由彩旗队和村妇女军乐鼓队在板灯前引队,各家各户的板灯依次排成队伍,在村道间形成一支长长的龙灯,一节节火红的灯光映照着村庄的门庭小院,龙灯所到之处,家家户户燃放焰火,整个村庄夜空火树银花,一派节日热闹景象,为全村农户送去新年的祝福。

 

  该村村民以元宵灯会的形式,祈望新年里家家吉祥、幸福安康、和谐生活。这样的元宵灯会该村已经办了好几年,灯会也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今年板灯数比以往历年都多,参与人员多、规模大,该镇村和驻镇公安派出所也做好了安全措施,使整个活动能欢乐、平安、顺利的完成。

 

  据悉,下涯镇有下涯村、乌驹市村、马目、丰和、联和等村多支板灯、龙灯参加全镇各村巡回闹元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节日群众的文化生活。(毛有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