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精品草莓展示展销月活动昨启动
2011-02-27 18:52

 

2月27日中午,在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门前,第三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精品展示展销月活动

举行启动仪式,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宣布活动开幕。

杭州市农业局副局长严建立,副市长徐建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局、市农办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观看了建德精品草莓展示台,了解建德精品草莓销售情况。

本次活动由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建德市红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目的是推动建德精品草莓进一步开拓杭州市场,提高其在杭州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建德草莓产业的发展。第三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精品草莓展示展销月活动除了在杭州世纪联华超市外,还将在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上海、南京、杭州、建德四个展示展销中心同时举行,方便各地市民就近购买建德精品草莓,活动共持续一个月。在现场,我市还向杭州市民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建德郊游踏青,亲身体验草莓采摘游的乐趣。

副市长徐建华在致词中介绍了建德农业概况和特色产业基本情况。徐建华说,我市每年有3千吨茶叶、8万吨禽蛋、15万吨柑桔、26万吨蔬菜销往全国各地,作为“中国草莓之乡”,建德还种植有着“水果皇后”“神奇之果”美誉的草莓,每年有3万吨草莓销往各地,草莓产业已成为我市现代农业优势产业和标志性产业。徐建华还希望,建德市红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商联华有限公司以第三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精品草莓展示展销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多地将建德优质生态有机农产品打入杭州高端市场,让杭州市民了解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喜爱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消费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

当天活动中,世纪联华庆春店在超市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设立了建德精品草莓展示展销柜台,8.80元每斤仅销售一天的促销活动引得消费者蜂拥抢购,不到一个小时柜台上的草莓被抢购一空。记者从超市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从活动效果看,当天建德草莓的销售量可达到4吨左右,销售额或占当天该超市水果销售总额的一半左右。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