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息后是否提前还贷因人而异
2011-03-02 16:33

  连续的加息使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1-5年期达到了4.0%,而6-30年期也达到了4.5%,商业贷款则更高了,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按揭的成本更高了。有人打算年前还贷,但也有很多人不打算提前还款,到底是提前还好还是不还好,理财专家建议,要因人而异,千万不要跟风。

 

  年近六旬的王先生,年前单位发放了一笔奖金,面对这样一笔资金,王先生打起了算盘:一方面是数年前新购的房产还有10余万元公积金贷款需要还,另一方面,存款利率可能不断上涨,同时考虑到自己年岁渐高,到退休也没几年了,权衡比较后,他决定提前还贷,将剩余的10余万元公积金贷款一次性全部还清。

 

  理财师建议,像王先生这种情况,提前还贷属上策。今后即使不投资,依靠存款吃利息安度晚年也不成问题。

 

  但与王先生不同的是,30多岁的方先生年底也发了一笔数目不少的奖金,但他没有选择提前还贷。方先生买房时,贷了40万元商业性贷款,因为公积金账户内拥有的余额比较多,采取每年提取公积金冲还贷的办法,至今还贷都是运用公积金资金,还未动用自己的小金库。而方先生把自己的小金库里的钱用到别的投资上,这比提前还贷划算多了。

 

  理财师说,对于年轻的工薪阶层来说,不提前还贷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为什么呢?因为年轻也是资本,把钱用于投资项目,或者用于投资理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