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台变压器罢工 电力工人在污水沟中奋战7小时
2011-03-02 17:09

 

 

  “太好了,终于来电了!”“在这么脏的臭水沟里干了一天,电力师傅们辛苦了。”3月1日下午2时30分,随着新安江街道新安路新华书店附近的商店、住户重新亮起电灯,几位焦急守候在故障现场的市民禁不住鼓起掌来。

 

  2月28日晚7时20分左右,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北片居民家中的电灯突然全灭了,走出家门环顾四周,一片黑暗,停电了!

 

  市供电局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刻组织20多名人员到现场查看故障。详细检查后,电力工人们发现,是埋在街路下的电缆出现了问题。由于电缆长期浸泡在污水中而被严重腐蚀,外层绝缘保护漏水造成了故障,沧滩社区北片的10台变压器罢了工。

 

  由于10台变压器涉及的用户多,当天晚上,电力工人兵分三路,采用逐路排除逐路恢复送电的办法,半个小时后,9台变压器恢复了正常。但还有新华书店附近的一处,必须要开挖路面才可以进行维修。

 

  第二天早上7点,市供电局几路抢修队已在现场,与城管部门一起开始了施工。电力工人们挖开故障地面,发现电缆沟被厚厚的污物淹没,原本整洁干净的电缆沟变成了化粪池,恶臭熏天。抢修在阴雨连绵中进行着,换电缆、做测试……复杂严密的工序让大街上不少伫足观看的市民频频点头。大家都说,没想到修个电缆会这么复杂,电力工人蛮辛苦的。

 

  7个多小时过去了,下午2点30分左右,最后一处变电终于彻底修复送电。(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方晓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