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已过 就医潮不退
2011-03-02 18:16

  今年春节,堪称市一院近十年来最忙碌的一次,接诊人数达到26000多人次;住院病人也较往年有所增加,产科、脑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病房基本每天都住满了病人,内科综合科、肿瘤肛肠科、骨科等病房也纷纷加床应急。

 

  市一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医院已经出现了长达一个月之久的“节后就诊潮”。急诊科的输液室常常是一早就坐满了吊瓶的感冒患者。除了最近天气的冷热变化之外,患者本身的生活起居和饮食规律也在春节期间变得混乱。而饮食不规律容易导致急性胃肠炎以及高血压、慢阻肺等一些症状,病情一旦严重,就需要住院。病人激增,医院增加了临时床位的投入,医护人员来回奔忙,有时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天气变化和生活起居、饮食不当是发病的罪魁祸首。如何防范?市一院的专家建议:节假日玩得比较累的人,工作后务必要回归正常作息,睡前用热水泡脚,早睡早起睡饱觉,保证体力;睡了几天懒觉的人,应适当进行锻炼,适应上班状态;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可以通过按摩头部、散步闲逛、听音乐等放松身心来合理减压;春节期间应酬较多的人,工作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用陈皮、五指毛桃和薏米煲汤,或煲汤时加少许藿香理气、助消化。(通讯员 邵慧娟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