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在日务工人员一切安好
2011-03-15 16:28

日本地震发生后,网上一时间出现众多找人的信息,纷纷寻找在日本读书活工作的亲朋好友。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我市通过国际劳务输出在日本务工的人员没有发现伤亡事故,几乎所有务工人员已通过电话向在建德的家人报平安。

建德市新和国际劳务输出公司,是我市向日本输出务工人员最多的单位。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我市有100余人在日本务工,主要分布在日本的大阪府、群马县、福井县、名古屋、歧阜市、奈良县、茨城县等地。这些地区大多集中在日本中部,离震中位置宫城县有一定的距离。地震发生时,以及之后引发的强烈海啸,均没有对这些地区造成太大的影响。

唯一受到较大影响的是茨城县。由于相对靠近震中位置,3月11日,地震发生时,茨城县有非常剧烈的震感。由新和国际劳务输出公司输出的在茨城县务工的有5人,地震发生当天,他们均与日本当地的组织机构取得联系,而后,组织机构把务工人员安好的情况通知国内,并要求这些人员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记者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在日本茨城县做农业工的建德人李维香的家人。李维香的丈夫告诉记者,得知日本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心里万分焦急。由于当天通讯信号不稳定,他第二天才与自己的妻子取得联系。这两天每天都和妻子通话,了解最新情况。据他的妻子李维香说,地震发生时感觉到有剧烈的震感,而后茨城县也发生了停电停水的情况,但到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现在她也已经开始正常上班了。

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几乎所有在日的我市务工人员均与建德家人报了平安。记者还从国内主流媒体了解到,目前中国在日本的留学生也都安好。(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