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马中心举行首次消防演习
2011-03-16 20:32

 

  “各位客户请注意,商场一层发生火灾,请听从疏散员的指挥向安全地带撤离!”3月16日上午7:50,锦润百货商场突然发出火灾警报。这是金马中心自开业以来举行的首次消防演习,目的是训练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能力。

 

  金马中心为加强员工的消防意识,曾在锦润百货商场开业时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增加员工的实战能力,16日上午金马中心组织了锦润百货、金马影院、金马物业等单位,利用上班前的时段,举行首次消防演习,并训练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按照既定的方案,上午7:50,锦润百货商场一楼由于“顾客”不小心点燃了易燃物品,火点形成的烟雾触发感烟探测器,员工在发现火情后按下了报警器。商场电梯、电源立即切断关停,消控员在收到火警信息后通知巡查员进行巡查,由于火情难以控制,在指挥部的统一指令下向市消防大队报警。此时,商场内的秩序井然,警示广播正在循环播放,顾客在疏散员的指挥下通过应急通道安全撤出商场。接到警报后,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在消防演习结束后,金马中心工作人员在市消防大队官兵手把手的教授下,学会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相应的灭火程序、灭火知识等。(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