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未到 青馃飘香
2011-03-17 15:31

距清明节还有半个多月,但是清明节必备的清明馃已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梅城镇街头几家早餐店看到,色、香、味俱佳的清明馃已经早早地摆上了摊位,虽然两元一个的价格有点高,但前来尝鲜的市民还是不少,一蒸笼清明馃刚出笼就被抢购一空。

住在附近的陈大妈一口气买了12只清明馃,她告诉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清明前几天都会上山和到田边剪青(做清明馃的一种嫩艾),回家做上几笼,分给亲戚朋友吃。如今自己年纪大了,没有力气去剪青了,只能在小吃店里买点吃吃!但对清明馃仍然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愫。“多买点,回去给家里人尝尝鲜。”陈大妈高兴地说。

据小吃店店主马先生介绍,他的清明馃是在三天前开始售卖的,由于时间较早,其他摊位售卖的不多,生意非常火爆,一天至少能卖出10笼。(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