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使行动 关爱特殊儿童
2011-03-21 16:32

“同学们,你们今天高兴吗?”建德市培智学校的王老师站在孩子们中间环顾大家,孩子们一个个兴奋地答道“高兴!”脸上洋溢着小孩子那天真、可爱的笑容,手里拿着一件件小礼品不停摇摆着……

这是近日发生在建德市培智学校教室的一幕,这里的学生是一群生活无法自理的特殊儿童,他们有的十五六岁,有的还不到七岁,一样的是他们从小在智力上就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有的不能独立完成唱歌绘画,有的看不懂识图卡片上简单的文字,有的甚至无法听懂一句完整的话。

日前,在建德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的组织下,来自机关、企业的20名青年志愿者一道看望了市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读物、文具、零食等爱心礼物。其中,来自市图书馆的志愿者们还发起了“流动图书点”活动。从图书馆10万余册的藏书中,专门挑选了200本适合智障儿童阅读的图书,并承诺每个月会更换一批新的图书,将新书好书源源不断地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增进交流、传递爱心的互动游戏。在互赠祝福语活动中,志愿者们写下自己的祝福心愿后,和孩子们一起将祝福卡片贴到黑板上,看着黑板上那一张张充满童真童趣的绘画,那一句句真诚的祝福话语,看着孩子们那天真快乐的笑容,整个教室都洋溢着祝福和欢乐。

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来到操场,大家一起分成两组开始了接力比赛,大家都热情地参与,当看到有的孩子跑步都很有困难,跌跌撞撞,或慢或没有方向,大家心里都暗自鼓劲,希望孩子们坚强地完成比赛,并在人生的赛跑中也能顺顺利利地走下去,不要自卑、灰心、轻言放弃,要阳光乐观地面对将来的生活。

活动结束了,大家纷纷向孩子们道别说:“我们下次一定再来看你们!”

据学校王老师介绍,培智学校去年开始招生,目前只开设了一个班,全校有17名学生,6名教职工,除了正常的教学和看护,还要负责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虽然社会热心人士不时来看望他们,但平时相对冷清,孩子们所感受到的社会关爱还远远不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些缺少关爱,但又比正常孩子更需要关爱的孩子们。(通讯员 吴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