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会议
2011-03-30 15:42

  3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会议,邀请了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对各直属学校、乡镇(街道)初中、中心小学、中心学校、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的专题培训,有90多名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部门在会上指出,随着春夏季的来临,安全事故的隐患随之增多,务必要求各校引起高度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各校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工作,把自查工作做细做实,制定学校安全卫生工作行事历,切实加强各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并建立好工作台账。要求学校幼儿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内诸如电路老化、用火安全、食堂卫生、人员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进行整改,加强校园保安的培训与教育,提高安保层次。

 

  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就如何加强学校卫生工作、食堂卫生管理、饮用水卫生等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加强学校健康教育作了相关知识培训,针对性强,参会人员一致反映收获很大,对自己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目前,全市各直属学校、乡镇(街道)的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正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正有条不紊的开展。一方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彻底整治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定期全面检查、维护、维修校、园内部各类基础设施设备,及时消除隐患。另一方面,对教职工队伍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严防学校、幼儿园内部人员侵害中小学生、幼儿的事件发生。在强化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真正确保中小学生的安全,为全市中小学生、入园儿童创造一个安全优良的环境。 (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郑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