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会开展救护培训 抓紧急救“黄金时间”
2011-03-30 15:49

 

  昨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全市农村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的30多名学员集中学习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专业知识。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市出台的《关于加强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意见的通知》中提到,到2012年,杭州市将实现救护培训普及率达到全市人口总数1.5%,对高危从业人员培训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长期以来,人们把抢救意外伤害病人希望完全寄托于医院和医生身上,缺乏对现场救护伤、病员的重要性和可实施性的认识。这一传统观念往往会使处在生死之际的病人错失宝贵的救助时间。医学上把发生伤病后的前4分钟,称为急救“黄金时间”,如果能有更多人掌握科学的救护知识,无疑会在挽救生命时抢得先机。

 

  培训会上,学员们除了需要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现场包扎、固定、创伤的搬运护送”等理论知识外,还要进行现场模拟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将会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和志愿者证。

 

  据悉,下一步,这批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学员将进村入户,对农民进行救护知识培训。(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