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防“清明火”  我市实施人工增雨
2011-04-03 17:35
    3月下旬,我市持续晴暖天气,部分乡镇已经发生多起火情,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急剧升高。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气象服务,我市气象局于4月3日凌晨在大同镇黄垄村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射了人工增雨火箭弹3枚。

4月2日上午,市气象局根据天气会商结果,确定在傍晚到夜里在杨村桥镇王谢村和大同镇黄垄村进行人工增雨作业。16时,作业人员奔赴王谢村作业点蹲点守候,但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强、风力较大,不利于降雨云团的生成,无法进行作业,作业人员一直坚守到凌晨。此时,雷达监测到我市西南部地区出现较强回波,市气象局当机立断,决定立即赶往大同镇黄垄村进行作业。3日凌晨2时,作业人员赶到黄垄村作业点。2时25分,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3枚人工增雨火箭弹逐一冲向云霄。

据区域自动站资料显示,火箭弹发射后,雨势明显加大,我市普降中雨。预计此次作业共增加降水量约60~90万吨,大大减轻了我市森林防火的压力。(通讯员 周游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