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论坛网友走进交通现场 关注交通信号灯
2011-04-05 15:54

 

 

 随着城市的发展,车辆的增多,道路拥挤的状况日益明显。交通信号灯的设置,对于维护一个城市的交通秩序和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4月2日下午,建德新闻网与市交警大队共同组织“网友走进交通现场体验之二——关注交通信号灯(红绿灯)”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让大家对新安江城区红绿灯的设置规划有更直观,更深切的体会。

 

四个路口,网友体验

4月2日午后,参加体验活动的6名网友陆续来到市府门口集中,虽然他们来自我市的各行各业,但是当天他们是以全新的“身份”来感受城区交通状况,体验城区红绿灯设置的作用。

下午2时,记者和网友一起乘车来到此次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法院路口。

交警宋建平向网友们简单介绍了法院路口红绿灯设置的特点及基本原则,有的网友站在路口观察红绿灯的运行状况,有的网友则走到斑马线前体验,还有些网友根据红绿灯设置的时间长短在路边计算一次绿灯能够通行多少车辆……

通过体验感受,网友“小马哥”向交警提出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个路口红绿灯最大的问题,就是进城和出城红绿灯设置的时间问题。进城只有23秒,出城却有40秒。我发觉,很多时候进城比出城更加拥挤。能不能将进城的红绿灯时间再延长一些。”网友“水上人家310”说道:“我好几次从桥南方向进城,如果在这个路口碰见红绿灯了,到下个路口就一定会碰见红绿灯,不知道这是凑巧还是红绿灯时间的设置有问题。感觉进城真的比较困难,有的时候就是眼看着绿灯变成红灯,心里又着急又郁闷。”

对于“小马哥”的看法,交警解释:“这个主要是由于考虑到进城有两个车道,而出城只有一个车道。”而对于“水上人家310”提出的质疑,交警则表示,一方面是由于白沙大桥本身能够通行车辆的能力就小,车子稍微多一些就可能拥挤了,所以,有可能会遭遇吃一个红灯就连吃另一个红灯,但这跟红绿灯时间的设置没有直接的关系,纯属巧合。

下午2时30分,记者和网友们来到了体验的第二站:严州大道—白沙路口。对于这个路口不能左转的问题,交警解释道:“这是为了让车辆在前一个路口左转,从而缓解这个路口的交通压力。”网友“爱山的人”也提出:“从新化路口转严州大道,许多人都不知道红灯是可以右转的,如果能有一条路专门给右转的分流,对于这个路口的交通也许会有帮助。”交警表示,网友提出的这个问题,他们也早有考虑,一些规划也正在初步的改进设想阶段。

随后,在交警的陪同下,网友们还前往了田坞路口以及体育馆路口,网友们与交警在现场对于红绿灯的设置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一场座谈,增进交流

下午3时30分,网友们来到市交警大队进行座谈。在交流中,网友们对于其他一些路口红绿灯设置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另外,网友们也表示,如何能够让城区的交通更加有序,更加安全,除了合理的设置交通信号灯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对市民安全意识的宣导,让市民们更加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

市交警大队教导员李海芳说,一直以来,对于红绿灯的设置市民们都提过建议,这些天,他们分别在新安明珠路口、广电路口、新医院路口以及桥南血站和白沙路交叉口设置了新的交通警示灯,这几处都是市民反映交通问题比较多的地方。他还说:“我们特意在上个月组织了机动中队,对整个城区所有红绿灯的设置、配时进行了系统的检查,我们也邀请了社区群众代表进行现场观摩,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意见我们也有了一些初步设想。”

一次体验,感受颇多

这次体验活动,是建德新闻网与市交警大队的第二次合作。参加过第一次的体验活动的网友“爱山的人”,对于这样的模式深有感触:“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够拉近普通市民与交警之间的距离。”网友“慧娟”是第一次参加,她表示,其实应该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要增进沟通,也要把更多的交通安全意识向市民好好宣传。

交警大队也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直接听到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为他们献计献策,共同为建德的交通安全出一份力。市民们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建德论坛“警方在线”发帖,他们将及时进行答复。同时,对于红绿灯设置的问题,他们也将一直关注,对于网友们的建议及问题,他们也将进行收集整理后一一解答。(记者 周冰 摄影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