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谨慎对待消费卡充值
2011-04-11 16:02

近年来,预先消费备受青睐。一方面,消费者可在预先支付费用后获得商家提供的优惠活动;另一方面,商家又可通过此方式留住顾客。这种看似双赢的消费模式在现实中却留下了不少隐患。

近日,杨村桥镇邵先生来电反映:其在杨村桥饮食街斜对面某洗车店办理了半年卡,面值100元,可享受12次洗车外加一次打蜡服务。可是还没消费完,店却关门了。起先店主答应可以退钱,但迟迟未兑现,后来再打电话,就再也无人接听了。无奈,邵先生只好求助于工商部门。

梅城工商所接到举报后,立即派巡查人员进行实地巡查,发现该店已歇业关门。后联系到该店店主,经调解协商,店主同意退还邵先生洗车卡的费用,并承诺如有其他人未退得卡费,可一并退还,同时立即到工商部门办理歇业手续。邵先生对该处理表示满意。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办理类似优惠卡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仔细了解商家的经营情况与诚信度,看对方证照是否齐全,办理的卡上要加盖商铺公章并索要正规发票,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同时,工商部门也会加大巡查力度,对此种情况进行严厉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祝 贺)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