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株牡丹 花开35朵
2011-04-12 15:01

 

家住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的蔡正种植的一株30多年牡丹,这些天来不停地开出大小花朵共35朵,这为他们的生活增添几分乐趣。

今年77岁的退休老师蔡正在30多年前,将一位学生送给她的一株牡丹,种植在自家的庭院里。没想到,这株生长牡丹在蔡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如今已长成了高1米,整个花冠宽1.8厘米的大牡丹。

4月8日起,蔡老师突然发现这株牡丹枝头结出了密密麻麻的花蕾,仔细数了一数,共有35朵。这些花蕾在随后的几天里,相继争相开出艳丽的粉红色花朵,大的花朵如手掌一样大,足足有17厘米,一般均在10厘米左右,一些邻里看了这株花开如此多的牡丹,都为之兴奋与惊喜。

据蔡老师介绍,这株牡丹经过多年的培育,根部已长出6根壮实的主茎,有的一根主茎上就开出10朵粉红色的大花朵。由于牡丹花的花期只有一个星期左右,因此她每天看到这些漂亮的牡丹花绽放,心情都特别的舒畅、开心。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