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今年5月1日起 瓶装气要用“新封口”
2011-04-21 15:18

最近几天以来,新安江主城区瓶装液化气用户向杭州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更换新气时,会发现气瓶上的封口变脸了,原先的一次性塑料封套变成了一次性塑料封塞。这种新封口叫做一次性使用液化气钢瓶口塞,市燃气管理部门已经要求,从5月1日起,全市所有瓶装液化气封口,都必须换成这种新封口。

据介绍,原先的塑料封套加封时必须使用热水加热,这样容易造成钢瓶角阀皮圈老化甚至漏气,以致缩短角阀皮圈使用寿命,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而用新的一次性使用液化气钢瓶口塞加封,对角阀皮圈没有影响,从而有利于安全用气,延长角阀皮圈使用寿命。

杭州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是全市率先更换一次性使用液化气钢瓶口塞的公司,从4月16日起,首先在新安江主城区用户中使用。一次性钢瓶口塞标有液化气充装企业名称和监制单位——“建德市燃气协会”名称,新充装气瓶上的钢瓶口塞是完好无损的,只需拔掉钢瓶口塞就可以与用户家里的减压阀连接,然后实现供气。市燃气管理部门表示,如果用户发现钢瓶口塞有异常痕迹,那就可以视为这瓶气不合格。(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