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图有真相 相机寻失主
2011-04-21 16:14

4月19日上午,当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将照相机交还给失主时,他对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赏。

4月18日上午10时许,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在窗口办事台上发现了一台照相机,询问了周围的办事群众都称不是自己的,工作人员就及时将照相保管好,心想失主发现不见了相机后一定会找回来的,没想到一直到下午3时都没有人员前来认领。

为了让相机能尽快回到失主的身边,该工作人员就想到通过相机里的照片主动寻找线索。但却打不开相机,在与中心值班领导汇报后,专门请了专业人员查看存储的照片。终于通过事主拍摄的一张结婚证了解到了有关失主的信息,窗口工作人员也回忆起结婚证上的徐某上午前来办理过分户业务。

在基本确定失主信息后,窗口工作人员即通过查询到的电话号码联系失主,在表明自己身份后,问其有无物品遗失,结果得到的却是没有。后经提醒才记起自己的照相机是不见了,由于半天来没用到它也就没在意是否遗失。

由于当天失主称自己现在有事还不能来窗口领取,希望窗口代为保管。窗口工作人员立即答应了,并于第二天将相机安全交到当事人手上。

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