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59辆旅行自行车21日首发 游客可免费使用体验城市慢生活
2011-04-21 16:24

 

4月21日上午,159辆旅行自行车从东入城口的市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过新安东路、新安路、新电路抵达新安江水电站。这是由市旅游商贸局联合旅游企业共同推出的旅行自行车首发活动,活动结束后,所有自行车将分散到各个酒店和景区,并免费提供游客使用。

“旅行自行车的创意首先来自金茂宾馆和杭州市推出的公共自行车”,市旅游商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观察发现,无论是杭州市推出的公共自行车,还是金茂宾馆在之前推出的住店客人免费自行车服务,不仅使用方便、效果好,而且还很低碳。不过,由于宾馆的自行车数量有限,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加上建德特有的狭长地形,在市区和景区内推出旅行自行车有助于游客领略建德人文风采和自然风光,感受建德城市的慢生活。该负责人表示,旅行自行车的推出,是我市创建低碳城市的一种示范,接下来将观察首批推出后的效应,并适时增加,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旅行自行车的策划和创意均由是旅游商贸局提出和执行,车子上不仅印刷了“休闲旅游城市、美丽宜居江城”的城市定位,还印制了17度清凉请安江的建德旅游形象图片,以蓝白颜色作为背景,体现了建德清心、清凉和清幽的环境。21日上午,当旅行自行车队行驶在道路上时,引来了路人的关注。骑行活动结束后,市旅游商贸局和市旅游商贸协会共同举办了慢骑活动,顺鑫旅行社一导游和旅行社分会分获个人和团体竞赛第一名。

 

 

来建德游玩的游客,可在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凭房卡免费使用旅行自行车。与此同时,我市的各个景点和旅游集散中心也有提供旅行自行车,旅游商贸局的工作人员推荐了一条最佳骑行线路——七里扬帆景区内的游步道,一边饱览三江美景,一边欣赏两岸青山,呼吸饱含负氧离子的清心空气。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胡炜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