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次企业退休人员体检27日开始
2011-04-27 13:43

第三次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从4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2011年3月3日前人事关系已经移交各乡镇(街道)管理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纳入健康体检范围,并由各乡镇(街道)分别组织健康体检工作。

据悉,自2007年我市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制度以来,每两年组织一次企业退休人员的健康体检工作,今年是我市第三次组织适时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在总结过去两次健康体检工作经验后,我市将本次健康体检费用标准从每人150元调整为170元,体检费用由市财政承担。标准提高以后,有关部门根据前期的意见反馈和老年人疾病特点,对本次健康体检的项目进行适当调整:去掉对老年人体检筛查疾病临床意义不明显的身高、视、TSH(促甲状腺激素)检查;把眼科检查改为眼科常规,把B超(肝、胆、脾,双肾)改为B超(肝、胆、脾、胰,双肾);针对近年来肿瘤疾病高发的情况,还增加了肿瘤检查的有关项目。

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时间从2011年4月27日起至2011年7月31日结束,体检人员要及时确定自己体检的时间,领到体检凭证后,及时了解体检必须注意的事项(印在体检凭证的背面)。如有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请家属陪同前往参加体检。

还要注意的是,企业退休人员若因个人原因,没有在规定的体检时间内参加体检的,将被视作自动放弃。户籍已迁移到建德市外的企业退休人员,如愿意回到建德参加体检,原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应给予安排,如回建德体检不方便,可在本体检年度内(2011年底前)在居住地县级医保定点医院体检,将居住地社区证明和体检发票寄到建德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可按规定费用标准报销。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