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9件城雕项目竣工通过验收
2011-04-28 20:09

4月28日下午,“‘人文山水’2010年中国建德国际雕塑邀请展”已经安装竣工的29件(还有一件5月安装到位)城雕作品,经过中国美院、西泠印社、市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财政局、市文创办、施工单位、作品加工单位的验收,大家对29件雕塑作品的创作、作品加工、施工表示满意,一致通过验收。

作为一项文化活动,29件从国际雕塑邀请展中遴选出的城市雕塑精品,丰富了建德城市的文化内涵,提升了建德山水城市的文化品位。作者涵盖美国、英国、日本和台湾地区及中国内地的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家,包括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教授等一大批国内外顶级雕塑家将自己的优秀作品留在新安江这座城市。

当天验收人员从新安江电厂沿江滨公园、新安路、凤凰山公园,一直到城东的江滨雕塑公园,逐一对每一座雕塑创意、加工、安装及跟周边环境是否协调作、雕塑作品文字介绍、作品维护等问题一一进行探讨,对于存在细节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参加验收人员认为,29件雕塑作品是建德深厚的人文积淀和秀丽山水风光的反映,作品都很优秀,增加了城市的文化气息,提升了文化品位。(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翁艳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