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虾灯”传承基地揭牌
2011-05-04 19:33

 

2011年5月4日,在梅城镇中学的操场上举行了建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严州虾灯”传承基地的揭牌仪式。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梅城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梅城镇介绍,严州虾灯是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历史悠久,表现力强,深受各级专家的好评。严州虾灯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恢复、整理,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当时最早的表演场地就在梅城镇中,且十余年一直延续至今。梅城镇中的校址以前是古严州府衙所在地,古风浓郁。虾灯队员在这里排练表演,能够深深的感觉到严州古文化的沉淀。在古严州府衙的旧址上,相伴着严州府的城楼,大家在这里习练虾灯,能感受到严州文化的上千年历史沉淀。

据梅城镇中负责人介绍,自从梅城虾灯落户于学校以来,学校的师生们一直关注于它,为它深深的文化内涵所感动。当严州虾灯传承基地批示下来以后,学校还专门为学校师生播放了“严州虾灯”的光碟,介绍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师生们为严州虾灯的文化内涵所感动。已有近百名学生申请要求参加严州虾灯表演队。学校计划将连同这一项目的传承人及文化干部们一起组成评审组,从报名者中挑选出40人左右组成一支新的严州虾灯表演队。以后每年不断的更替这支队伍的人员,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严州虾灯的魅力,让严州虾灯这一极具特色的民间活动得到很好的传承。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