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各类高中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6405人我市中考招生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2011-05-05 14:42

全市中考即将进入倒计时状态。记者从市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各类高中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6405人,我市今年中考招生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中考招生工作在延续往年做法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均衡生的录取比例,优化中考招生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全市2011年计划招收高中段新生6405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新生3100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招收新生3305人。为了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2011年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的招生计划按5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与往年相比,今年四所高中招收均衡生的力度大大增强,共招收均衡生1350人。

今年,普通高中、初中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招生文化考试统一进行,考试时间为6月11日—12日。录取分六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招生计划;第二批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均衡生计划;第三批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统招计划、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择校生计划;第四批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均衡生计划;第五批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择校生计划、新安江职业学校、育才中学;第六批为其他高中类学校。

目前,全市初三学生已完成了中考网上报名和体育考试,当前最重要的是中考志愿的填报。为了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对网上填报志愿有一个相对清晰的了解,记者专门走访了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

据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考生志愿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建德教育信息网”为唯一填报志愿的网站。志愿填报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到第四批学校同时填报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13日;第五批和第六批学校同时填报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1日。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要保存好自己的密码,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如果密码忘记了也不要太担心,可以立即报告学校解决。没有电脑上网的考生,可到所在学校的电脑机房填报志愿,市招生办已明确要求,各初中学校要给考生免费提供上网填报志愿的服务。

关于如何填报好志愿的问题,市招生办负责人说,录取投档实行志愿优先的原则,因此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把录取风险系数降到最低。考生应给自己一个定位,利用平常模考一贯的成绩和排名作为志愿填报的参考,平时成绩不稳定的考生要分析不稳定的原因,通过分析几次模考的成绩,考虑自己最终可以达到的水平。市招生办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盲目攀比,也不要灰心丧气。填报志愿的天敌就是“不现实”。因此,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填报志愿时,建议考生和家长要处理好学校名气大与小的关系,校址远与近的关系以及普高和职高的关系,真正填报上适合自己,符合自身实际的录取学校。

另外,广大考生想了解中考招生学校的有关信息资料,可登录建德教育信息网的招生学校专栏点击访问。市招生办还建议,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掌握好时间,不要挤在志愿填报截止的那一两天,要适度提前,做到忙而不乱。要以平和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度过中考的最后冲刺阶段。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