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挡不住的买车学驾热潮
2011-05-05 15:02

 

如今油费不断的上涨,通行费也不见得减少,可这一切都挡不住买车学驾人的热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增加小轿车1430辆,比去年同期增幅20%。而学驾的人更多,办理初学获得汽车驾驶证2013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幅近27%。

据桐江汽车培训中心负责人程先生介绍,这几年大众学驾的热情一直在上涨,从没有减缓过。中心每月有400个培训的名额始终爆满,现在8月份的名额都已所剩无几,学车者年龄跨度从18岁的到60岁的都有。主要的原因应该是这些年人民生活的总体收入提高,购买私家车的人群大幅增加。而对于大多数人家来说,虽然只需要买一辆车,但学驾的人却往往是不止一个。尤其是现在严查酒驾,很多原来并没有准备学车的女同志,也都来参加了学车。她们的理由大都雷同,万一丈夫应酬需要喝酒的时候,她们还能帮忙开车回来。面对买车学驾的热潮,交警提醒大家,开车还是慢点好,出门方便是好事,但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