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送温暖到敬老院
2011-05-09 19:19

 

今天是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博爱周的第二天,市红十字会组织了医疗志愿服务人员,带着丰富的慰问品前往大洋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表达了真诚的关爱和问候。

据大洋镇养老服务中心黄主任介绍,大洋镇敬老院现址前身是小学,由于场地有限,所以对收养老人的标准定在无保且无子女的基础上,现共有58名老人居住在此,配有炊事员两名,服务员三名在照顾这些老人们的起居生活。为了进一步改善敬老院的生活质量,让更多的老人可以享受基本的生活待遇,镇政府计划在近年内搬迁并扩建敬老院。

继去年“送温暖到敬老院”活动,今年市红十字会精心选择了敬老院老人们日常生活需要的几种实用物品,有衣物、帽子、长柄雨伞等等,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亲手把这些实用的慰问物品,一一分送到每一个老人手中。尽管老人们年事已高,但有红十字的慰问,大家都很高兴。其中有一位达92岁高龄的老人和她的残疾女儿一同住在敬老院,因为女儿残疾她还要反过来为女儿洗脸、洗脚照顾她,能够得到来自市红十字会的关心和问候她不停地说谢谢。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代表市红十字会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真心问候,他嘱咐各位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每一天。

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次也派选两名内外科医生和一名护士前来免费义诊,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并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现状提出合理的医学建议。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