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枇杷上市价格高,市民掏钱来尝鲜
2011-05-11 15:03

又到“蚕老枇杷黄”的五月,枇杷逐渐在梅城古镇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亮相,成为市民购买水果的首选。有道是物以稀为贵,刚上市的枇杷价格不菲,每500克13元左右,但舍得掏钱购买尝鲜的市民大有人在。据市场管理员介绍,再过一段时间,大洋三河章家村等地的枇杷一上市,枇杷价格将会便宜下来。

据《本草纲目》载:枇杷因“其形似瑟琶故名”。杨万里诗云:大叶耸长耳,一枝堪满盘。荔枝分与核,金橘却无酸。《中药大辞典》枇杷性甘酸、凉,其根、叶、花、核亦可供药用,其果实含水分90.26%,氮2.15%,碳水化合生物67.3%,其中还原糖占71.31%、茂聚糖3.74%、粗纤维2.65%、果肉含脂肪、糖、蛋白质、纤维素果胶、纳、钾、铁、钙、磷及维生素B等,可以说枇杷全身都是宝。(章大成 汪志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