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瓜渐成熟 竟遭偷瓜贼
2011-05-18 19:17

寿昌镇西瓜种植大户傅庆平好生郁闷

看到渐渐成熟的大棚西瓜,一天比一天大,再过一个星期左右,首批瓜就可以大量上市,能卖个好价钱了。没想到一夜之间,一伙偷瓜贼竟趁着黑夜,摸进了寿昌镇山峰村种植大户傅庆平的大棚瓜田里,将其中的1.5亩首批西瓜全部偷走,估计数量有750多公斤左右,经济损失可是不小的数字,这使他这些天来感到十分的郁闷。

今年傅庆平在家中租赁了20多亩良田,用来种植大棚西瓜。自今年初,他就在田间搭起了70多个竹片大棚,在2月中旬时就将西瓜秧苗全都移植到了田里。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培育管理,一个个大棚内生长的西瓜结出的西瓜个头又大又圆,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就可采摘上市了。面对这些丰收在望的西瓜,傅庆平脸上总是露出开心的笑脸。

5月16日晚上,一伙不知哪里的偷瓜贼趁着瓜田没人的时机,带着工具摸黑来到了傅庆平的西瓜大棚里,偷走了一个个大西瓜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次日清晨,傅庆平来到西瓜田里看瓜时,突然发现其中的一个大棚里的一个个大西瓜不见了,心急的他连忙查看其它几个大棚,仔细一数,结果共有3个大棚,1.5亩的大西瓜被人偷得所剩无几,这令他心里感到十分的痛惜。“偷走的这批西瓜,大的有10多斤一个,一般都在七八斤重左右,大多数还没有到成熟期,真是太可惜了。不过,首批西瓜再过一个星期就能大量上市了。这批西瓜也是目前市场价格最好的,市场零售价每斤在2-3元,没想到会遇到这帮可恶的偷瓜贼!”昨日上午,傅庆平无奈地告诉记者。

为了预防偷瓜贼再次光临,傅庆平与妻子不辞辛苦,只得在西瓜田间搭起两个守瓜棚,连夜蹲点守候着一个个大棚,谨防田里的西瓜再遭偷瓜贼的破坏,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记者的提醒下,傅庆平于昨日报了警。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