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营运单位和驾驶员 请注意你的证件是否有效
2011-05-22 20:05

《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也是记录营运车辆审验情况和对经营者奖惩的主要凭证,道路运输证必须随车携带。《道路运输证》每年审验一次,在有效期内全国通行。

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方可从事相应的道路运输活动。

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取得从业资格是相关经营者依法获取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的必要条件之一。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6年。

近期,按照省、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求,对逾期为审验的《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开展审核、清理工作,我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此项工作。

清理发现,我市尚有部分车辆的“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未及时办理审验和换证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杭州市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若干规定》:营运车辆未按规定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年度审验的;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证件的,将处以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直至注销许可证件。

请营运单位或个人认真检查一下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是否有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程智敏)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