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干建德武术交流活动
2011-05-28 15:27

 

 

5月28日上午,江干区武术协会一行130人在新安江体育馆,与我市天罡拳研究会的武术爱好者进行对口交流。交流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江干区武术协会表演了太极双环、东岳太极拳械、乾坤双刀、迷踪拳、岩鹰拳、蛇拳、罗汉拳和功夫扇。他们的表演极具功力。尤其是岩鹰拳和蛇拳,鹰蛇之间技战术及观赏性很强,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建德市天罡拳研究会献上的是吴式太极拳45式、吴式太极拳37式、杨式府内派太极拳、太极推手、开天捶、八极拳、五步拳、迷踪天罡拳、天罡刀以及建德天罡拳组合。江干区武协上场选手年龄最大的拳师巳82岁高龄,相映成趣的是,建德天罡拳研究会最小的选手今年才5岁,学拳2个月。江干区武术协会主席孙晓明先生说:天罡拳是杭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建德本乡本土的地域性最强的拳种,最具民间特色,是中国武术最宝贵的武术拳种之一,天罡拳传承了1300多年,实属不易。看了天罡拳研究会的表演,感受很深。

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