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考试期间如何安排好膳食
2011-06-01 17:32

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此期间,学生复习任务繁重,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身体能量消耗多,食欲往往不佳,再加上生活规律被打乱,身体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生病。因此,安排好这个阶段的饮食营养,对保证考生的身体健康和使大脑处于良好状态极为重要。

1.吃好早餐。如果没有食欲,可给孩子带上一小块巧克力或一片面包,一瓶牛奶或酸奶,在上午10点左右吃,食物的量不宜过多,以免影响午餐的进食。

2.摄入充足的食物。选择孩子平时爱吃的食物,变换花样做得可口一些。主食数量充足,同时注意杂粮和豆制品的摄入。

3.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可选用鱼虾、瘦肉、鸡蛋、牛奶、豆腐、豆浆等,在提供优质蛋白质的同时,还要提供丰富的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2等,鱼虾、贝类,特别是深海鱼还含丰富的DHA,可以提高大脑供能,增强记忆。

4.每天吃新鲜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在体内的吸收,同时帮助消化吸收,增强食欲。

5.卫生问题不容忽视。要吃干冰净卫生的食品。

7.给学生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就餐环境。

8.不可过分迷信和依赖“健脑品”、“益智品”等对智力和考试成绩的作用。

(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