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查获一批假冒洗发水市民购买促销商品多留心
2011-06-02 17:10

“清扬”、“力士”、“潘婷”、“飘柔”、“海飞丝”等洗发水通通标价15元每瓶,这个价格只相当于甚至还不及市面上同一品牌正品价格的一半,碰到这样的洗发水你可千万要多长个心眼,因为工商部门最近执法检查时就发现有人正在销售假冒这些品牌的洗发水。

当前正值购买洗涤产品的旺季,为杜绝假冒洗发水、沐浴露流入市场。5月下旬,城东工商所全所出动,开展对辖区超市、批发户、大型零售商的洗涤产品专项检查。5月27日,发现更楼一家连锁超市正在清仓处理货物。城东工商所执法人员深入该店进行检查,在经营场所内的15元货架区有“清扬”、“力士”、“潘婷”、“飘柔”、“海飞丝”等品牌的洗发水,上述品牌的洗发水零售价均为15元每瓶,是市面上同一品牌商品价格的一半,甚至一半价格还没有。该批洗发水的包装盒较软,字迹打印模糊,色泽度较差,通过拨打生产“清扬”、“力士”洗发水的联合利华有限公司及生产“潘婷”、“飘柔”、“海飞丝”的广州保洁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疑似假冒商品,当场予以扣留了“清扬”、“力士”、“潘婷”、“飘柔”、“海飞丝”等品牌的洗发水共计1375瓶,后经鉴定,系假冒商品。

其实,很多人是抱着到清仓处理货物的商场闲逛的心理,不由自主也加入购买队伍,这是从众心理在作怪,认为价格实惠、机会难得,购买回来以备之用。殊不知,隐患也随之凸显出来,易买难退,维权较难。消费者在购买清仓处理的货物,商家在消费者无索证的要求下,通常不会提供票据;加上消费者以为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时,很是激动,一般不会去索证索票;等消费者反应过来时,清仓处理货物的商家已经不再原地经营了。

鉴于上述原因,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盲目跟随,要做到理智消费,货比三家。如确需要购买,在购买商品时,一是要仔细辨认外观,正宗商品外观清晰,字迹清楚,色泽亮透,而假冒伪劣商品字迹模糊,色泽度较差等特征。二是可以和公司联系,生产的批号等特征作以说明,帮助判断真伪。三是要索取发票、收据等之类的凭证,万一遇到消费纠纷,能够做到有理有据。四是遇到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径或消费纠纷时,请拨打“12315”电话。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刘海平 )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