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0年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首次“超标”
2011-06-06 10:49

6月3日上午,杭州市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上,杭州部分区、县(市)汇报了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分析杭州市出生人口性别比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郑冰参加了会议。

2010年我市出生性别比首次超标,即现在出生的男孩比女孩多,超出一个正常范围。市人口计生局分析,我市存在出生性别比超标既有偶然因素也有监管上的不力。从历年数据分析得出,我市二多孩(二孩及以上)性别比偏高,表明存在非法B超鉴定胎儿性别情况,也有对基层新婚夫妇、早育对象的生育情况掌握不及时造成女婴漏报等情况发生。为此,我市高度重视出生婴儿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会上,副市长郑冰感谢杭州市计生系统对我市计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近些年来,我市根据计生工作变化的新形势在群众参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尝试,对于出生性别比治理工作,我市也将借此机会与各县市区交流,进一步提高工作。

据了解,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将会对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的威胁。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二胎生育全过程跟踪管理,对二胎怀孕14周以上妇女孕情每月监测上报;出台相应制度,规范凭证引产、凭证验孕、B超检查管理及分娩实名登记等制度;加大宣传,开展“关爱女孩工程”,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实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完善关爱女孩综合治理性别比的长效机制。(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