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沿江两岸居民生活饮用水符合标准
2011-06-08 16:33

图为疾控中心在检测水样

“洋溪、下涯、杨村桥、乾潭、三都这些沿江村镇监测点数据显示,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都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6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洋溪街道下游沿江两岸居民生活饮用水中所含的挥发酚类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

“苯酚槽罐车泄漏”事件发生后,市应急办表示,建德市境内所有自来水厂供水水质不受影响,可以正常使用。但沿江两岸仍有部分不少居民担心日常生活饮用水受到苯酚影响,特别是生活饮用水取自井水的居民。为此,市疾控中心从6月6日开始每日组织两路人员对洋溪街道下游沿江两岸村镇的居民生活饮用水开展采样监测。在各个监测点,疾控工作人员了解居民饮用水来源之后,采集了井水、末梢水、出厂水、自备水等水样带回检测。

“采集人员带回的水样,我们对其中的挥发酚类(以苯酚计)立即进行检测,以便得出的监测结果能够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根据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进行检测,截至8日上午,我市沿江两岸各监测点饮用水水质都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居民可以放心饮用。(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