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农产品安全防线 保高考师生食用安全
2011-06-08 16:34

为了让参加高考的师生能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建德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在高考期间,组织了精干、专业技术人员,成立监督检验小组,于6月7日、8日对全市参加高考的学校食堂中使用的蔬菜进行了连续抽样检验,共抽查了59批次的各品种蔬菜,合格57批,合格率达到96.6%。对不合格的蔬菜及时告知学校,要求对该蔬菜进行销毁处理。

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考生及家长的心,同时也是全社会关注的重要事情,建德市质监局历年来一贯重视高考期间学校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今年在食品事件频发,更为重视高考期间的学校农产品质量安全,对本次监督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要求,制定了监督抽查方案,要求在高考期间确保参加高考学校食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并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临时监督工作小组,负责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6月7日、6月8日,每天监督工作组分成多个小组,在采购一进学校,就第一时间赶到学校食堂,对食堂蔬菜进行全面抽样,各小组抽样后及时送回实验室进行检验,检验人员认真细致检验后,及时告知学校。在学校食堂现场检查中,检查人员同时对使用的味精等辅料进行了检验,主要检查了产品QS取证情况、来源索证等问题。

高考是每一位莘莘学子一生中重大事情,每年6月7、8、9日是高考关键时期,通过精心组织、重点抽查,在此期间连续两天对学校食堂蔬菜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检验中,发现了部分蔬菜有含有农药残留,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学校,并要求对这些产品及时进行处理,净化了学校食堂农产品食用环境,保障了高考师生安全,为高考期间学校使用的农产品构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线。(王钱)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