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擅自开通彩铃,差点让人下岗
2011-06-08 19:31

现今,很多人的手机都开通了彩铃业务,当别人打进电话,听到悦耳的铃声是一件时尚又赏心的事,可消费者张先生却因彩铃的事闹了心。

张先生是一家公司的员工,近日,他发现自己无故开通了每月5元的集团彩铃,当别人打进电话时,都会听到“欢迎您致电某某保险公司”的铃音,因公司规定在职员工不得兼职,若发现,可能面临下岗的境况,公司领导因此事已找过张先生。

市消保委乾潭分会工作人员听闻张先生情况后,遂马上电话联系我市某通讯公司,该通讯公司负责人回复张先生开通的保险公司集团彩铃是杭州营业厅办理的,月租费不需张先生支付,消保委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告知张先生可能面临下岗的境况。同时表明,当初在办理这项业务的时候,应向消费者核实情况,可该通讯公司却没有任何的前期调查工作,擅自、强行的为消费者开通未明示业务,该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第九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

该通讯公司负责人认知到了自身存在的过失后,向消费者张先生道歉,并积极的为张先生消除影响。张先生表示满意。(肖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