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日入梅 将有新一轮明显降雨过程
2011-06-09 16:29

6月9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根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10日全省将进入梅雨期。

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入梅的气象条件为入夏后集中出现大到暴雨的连续降雨,空气最高湿度在80%以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梅雨锋带将在长江中下游到江南北部一带形成。受其影响,我市降雨过程将明显增多,高温高湿天气特征明显,10日起我市正式入梅。预计未来5-7天我市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明显降雨过程将主要出现在10-11日和14-15日,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部分暴雨。

今年梅雨有几天?根据我市历史上的入梅期,我市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1日左右,出梅时间为7月5日左右,平均梅雨期25天。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出梅要等到7月上旬。不过今年最终什么时候能出梅,还要看接下来的天气演变形势。

针对入梅季节,市气象台建议要注意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低洼积水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在建工程、农业设施等可能造成的影响。特别是由于6月4-6日连续性强降水,我市山塘水库基本饱和或已经饱和,请相关部门注意做好水库蓄水调度工作。(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