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张推荐农家宝:七里岗蜜桃鲜又甜
2011-06-09 19:53

 

现在正是六月桃成熟的时节,我很想尝一尝建德自己出产的、比较好的六月桃。这时候吉梅生态养殖场的场长方吉梅给我打来电话,说她桃园里的桃子已经成熟了,叫我快去品尝。

七里岗离新安江很近,沿着320国道,过了于合收费站,大约一公里就是寿昌镇刘家自然村,左手有一座山岗就称为七里岗。从刘家村的村口过去,一直向山岗走,过了一座三十年前留下来的石拱桥,就到了她的桃园。从桥上就能看到桃园里一片绿油油的桃树,桃树中一个个的仙桃展露出的红色,我心里直痒痒的恨不得马上咬一口。可惜,桥边过去一直有围墙拦着,我只能继续向前走,终于到了养殖场的大门,方吉梅早已在那里等我了。她笑着说:“今年的桃子成熟期迟了几天,有很多单位和朋友都来催问我桃子熟了没有,我今天准备开始采摘了,所以赶紧叫你过来。”

说着她拎着篮子带我走进了桃园。离桃树近,就更加觉得桃子多,树枝上挂满了桃子,有点成熟早的,就有半个都是红色,成熟迟的还是青的,这也正好,熟的先采,没有成熟的就等它慢慢红。看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样子,她从树上摘了一个熟桃子给我,洗了洗,我就吃了起来。一口咬下去,第一感觉就是鲜脆,糖度适中,不是太高,她说前两天连续下大雨,糖度自然下降了不少。但这也正好适合我的口味,我可以多吃几个也没有关系。她说过两天,等雨停了,再晒上两个太阳,桃子就非常甜了。因为这片桃子有足够的有机肥给它们,她每年要养一千头猪,所产生的沼渣和沼液全部都施到桃树下面,而且每年还要养殖1万只土鸡,这样桃园里虫子都被土鸡吃光了,而且土鸡还给桃园里面增加了很多鸡粪作为有机肥 。

她说,她的养殖场就在七里岗下,地处寿昌江畔,寿昌江一年到头流淌着的寿昌江水,给这里带来很好的小气候。水果离不开水,需要空气中有一定的湿度,才能长得鲜美。这块50亩的桃园,原来都是320国道修建时的废土堆积而成的,全部是生土,幸亏她有这么多的猪和鸡养着,有足够的有机肥去改良土质,所以这些年地越来越肥,桃子口味越来越好,每年都有很多朋友和单位都来这里拿桃子去送人,到了周末也有很多朋友带着家人来采桃子。因为她这里距离国道近,在国道上就能看到桃园,所以很是吸引人。

今年她的桃园产量应该有2万多公斤,从今天开始每天都要采摘几千斤送出去,很多需要购买桃子的单位都是去年和前年吃到过桃子的,吃到一次以后,年年都想要她的桃子,可惜今年因为前段时间的疏果期时她太忙,自己不在家,交给村里的几位老人家来做。但这些老人家看着满树的桃子舍不得下手,果子疏的不狠,所以今年桃子个头就比去年的小,其实一般情况下,疏果的时候差不多要疏到一半多的果子,才能让剩下的桃子个子长的大,不过桃子虽然不算太大,但味道还是和去年一样好,这个周末,已经有很多朋友说过要来采摘,等到下个周末,园里还有几十株油桃也可以采摘了,她的果园可以一直采摘到这个月底。

老张推荐的理由:现在正是吃桃子的季节,桃子的营养很不错。桃果汁多味美,芳香诱人,色泽艳丽,营养丰富。果肉含糖,有机酸,蛋白质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类胡萝卜素等。

七里岗的桃子因为都是由有机肥种出来的,肥料足,桃子长得也特别好,老张尝了尝,的确口感很不错,值得推荐一下。桃树的树型不大,正好适合我们采摘。唯一的缺点是刚采摘的桃子外面有毛,采摘后必须要洗一下才能吃。不过没有关系,这里的水是山上的水,很清爽,桃子在果园里面吃,味道才特别鲜。吉梅生态养殖场 联系人方吉梅,电话13868120165。(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