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中小学新一轮学区划定
2011-06-13 16:08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新安江城区中小学学区已划定完毕,为方便新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报名的相关情况,市教育局和新安江街道教育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图文并貌的新安江城区小学和初中区域图,将陆续发放到新安江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据新安江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学区的划分是依据九年制义务教育法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的原则,并根据各各区域学生人数均衡化分配的原则进行。今年,新安江城区招收的学生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城区的小学初中教育资源基本能够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要求。

 

小学学区划分和去年相同

今年新安江城区小学计划招收24班的一年级新生,学区划分和去年完全相同。凡新安江户口的学龄儿童(2005年8月31日出生),由家长持户口本、房产证(租房合同)、小孩的出生证、预防接种卡到学区所在小学办理入学手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新安江教办(新一小校园内)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间为8月13日——14日。

 

新安江第三初中9月启用

今年9月,位于新安江溪头的新安江第三初中将正式启用。新安江第三初中投资8000万,设计规模24班,总用地面积367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69平方米。新三中的启用,满足了桥东开发和城市东扩的需要,使新安江城区的教育布局更为合理。新三中9月将招收七年级八个班的学生。

由于该校的启用,新安江城区初中的学区有了部分变化。其中,新三中的的招生范围东起加油站;西至田源路以东与国信路交界,西延国信路—人防隧道—严州大道—320国道;西至320国道;南至新安江北岸。需要提醒的是,新安江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到新安江城区读初中的,需在7月1日到新安江教育办公室提前报名。

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需带足资料

关于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问题,市教育局普教科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凡在户籍所在地有监护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取得暂住证并至当年8月底已在我市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并按规定在我市交纳社会保险一年及以上的,可以在我市申请就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时,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家庭户籍证明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二)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的暂住证和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 (三)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 (四)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交纳社会保险的凭证; (五)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发的合法生育证明;(七)浙江省籍学生还需提交《义务教育登记卡》。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人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持上述材料到新安江教办(新一小校园内)报名,各中小学不得拒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如居住地学校接收就读有困难,由居住地学校受理登记后统一报市教育局普教科统筹安排。

拆迁家庭子女入学可按新住址

关于新安江城区拆迁户新老住址不一致的问题,新安江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提醒说,拆迁家庭子女入学仍以户口所在地为准。如果住址发生了变化,家长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小学新生直接到住址变更以后的学区学校报名,初中新生需到新安江教育办公室办理学区变更的相关手续。关于报名及入学相关事项,如有不明之处,市民可拨打电话64734089(教育局普教科)和64714482(新安江教办)咨询。(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