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泄洪前夜,市民游人都很淡定
2011-06-21 20:08

接省防汛指挥部命令,6月21日新安江水库开三孔泄洪。消息出来后,当晚9时许记者来到江滨公园和罗桐社区采访时发现,市民和游人对泄洪一事表现得很淡定,均表示支持泄洪,会做好安全事宜。

晚上9时许,江滨公园气温略显清凉,市民有的在遛狗,有的在散步,还有围在江滨摊位前购物……宁静、惬意的气氛一如以往。在采访时记者巧遇了新安江水电站一员工,他正和往常一样保持着散步的习惯。记者了解到,他参与了1984年以来的新安江水库4次泄洪的相关工作。对于此次泄洪,他说自己只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觉得没有必要紧张,就和平常没有什么差别。杨小姐和张小姐是半岛凯豪大酒店的员工,她们在下班后来到江边逛逛,坐在江岸上一边感受着清凉的江水,一边欣赏夜景。关于泄洪的消息,她们是听到路人讨论时才知道,自己虽然是新安江人,但对泄洪没有什么概念,因此对于21日的泄洪她们显得有些好奇,甚至有点小兴奋。

受到前段时间持续降雨的影响,三都镇的潘小姐已经有半个月没来江滨摆摊,20日天转晴后,赶紧背着行囊来江滨叫卖她的饰品。当晚的游人挺多,生意也不错,潘小姐觉得还算满意。不过听到路人讨论的泄洪一事后,潘小姐显得有些沮丧,因为这意味着未来几天都不能继续来摆摊了。韩先生夫妇在江滨摆摊叫卖一些儿童玩具,他说自己看过1986年和1999年的新安江水库泄洪,觉得泄洪对于老百姓而言问题不大,只要自己不涉险,泄洪就没有什么可恐惧的了。

朱先生是舟山人,十天前他和单位同事一起来建德参加培训,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新安江。培训之余他很喜欢到江边走走,哪怕已到晚上10时,他依然惬意地漫步在江滨。他也听到了有关泄洪的消息,不过平时在电视、报纸上也看到过这样的消息,觉得泄洪对于人们来说没有什么影响,而是一种减少洪水险情、保障国家和人民安全的有效措施。

在罗桐社区采访时,记者遇到了社区工作者邵大姐。她说,在城防工程建设以前,沿江居民最害怕的就是洪水来临,因为洪水一来,就可能意味着家要被水淹,人们就得转移到安全地带。城防工程建设以后,沿江居民就再也不用害怕洪水了,尤其是面对21日新安江水库泄洪的消息,居民们显得很坦然也很平静。

记者 胡燕群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