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梅 未来5到7天天气晴热
2011-06-26 19:20

     6月26日,我市在持续了16天的梅雨期后,气象部门传来了“出梅”的消息,未来5到7天,全市将以晴热高温的天气为主。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目前大气环流正在调整,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6月26日全省出梅,将进入高温少雨期。随后,市气象部门也发布了我市今年整个梅雨期的大致情况。今年我市6月10日入梅,6月26日出梅,梅雨期持续16天,比常年偏少8天。我市平均梅雨量420.1毫米,最大的三都上姜为581.4毫米,最小的大洋为353.5毫米,新安江城区394.5毫米,比常年偏多69.6毫米(常年324.9毫米)。那么为什么会判定6月26日出梅了呢?市气象部门介绍,通俗地说,出梅就是意味着不会有连续的阴雨天气出现,而是以高温少雨的天气为主。但这并不表示不会降雨,局部性的雷阵雨还是会有的,只是不会有像之前几天连续的降雨。另外,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5到7天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地区还有雷阵雨,气温会逐渐上升,6月29日到7月3日最高气温可达36到38℃。

    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盛夏季节是高温干旱和台风对我市影响最严重时期,高温少雨天气对供水、供电和人民生活都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水资源和电力调度、防暑降温和防范台风等各项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强雷暴、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突发灾害。(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