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结村农网改造缺钱 新世纪慷慨解囊支持
2011-06-27 17:38

6月24日,建德新世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向洋溪街道团结村捐助人民币六万元,用于帮助该村实施农网改造工程。

团结村是少数民族村,也是贫困村,全村500余户,人口1723人。近几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用电负荷和用电量显著增加,而该村现有的电力线路及设备老化、陈旧,供电能力不足,每逢茶季等用电高峰,供电量只能保证一台制茶机转动,影响生产。而在郑坞、冯坞、山顶等几个自然村,生活用电都成问题,有的村民空调买回来好几年都用不了,成为摆设。

为了让团结村早日告别“用电难”的处境,方便村民的生产生活,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团结村将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农网改造工程,目前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供电部门的技术人员已经进村实地勘测制定方案。

据悉,团结村此次农网改造需投入400余万元。作为联村企业,建德新世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给予了支持,董事长叶志莲到有关部门千方百计为该村争取到部分资金,同时,继本次捐助的6万元之后,该公司还将捐助6万余元为该村每家每户购买电表。至此,新世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已向团结村累计捐助了一百多万元。

(记者 宋晓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