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每人每月600元或1000元今年起我市孤儿享受基本生活费
2011-06-27 20:35

记者从我市民政部门获悉,我市将从今年起为全市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以进一步建立健全孤儿生活保障机制,切实维护孤儿合法权益,保障其健康成长。2011年发放标准是,市社会福利院集中供养的孤儿每人每月1000元,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600元。

本次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的对象为我市范围内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并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凡符合条件社会散居孤儿由孤儿监护人先向孤儿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经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核实后,报市民政局审批。散居孤儿自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费当月起,其原享受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自动停止,低保其他待遇仍保留享受。

据悉,市民政部门将于2011年9月份前完成第一批享受对象的审核工作,从2011年1月起开始享受(原已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从2011年1月起按本标准补足)。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朱月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