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首例“独生子女平安保险”获得赔付
2011-06-30 17:37

“感谢政府!感谢政府!”这是梅城镇姜山村徐水发、王菊花夫妇这两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6月28日,徐水发夫妇在接过市计生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梅城镇政府相关人员上门送来的三万元保险金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2011年2月3日徐水发夫妇独生女儿因肝癌病故,并花去医药费五万余元,而徐水发本人也于2010年11月被检查出患有肝癌,花去医药费用十几万元,其父年事已高并患有肺结核,家里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这个家庭也面临崩溃的边缘。这三万元的“独生子女平安保险金”对这特殊的困难家庭可谓是雪中送炭,这也是“独生子女平安保险”这一惠民政策实行以来,梅城镇的首个案例。

据悉,“独生子女平安保险”是建德市计生局为进一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落实计生优先优惠政策,让更多的独生子女家庭享受惠民的政策。政策从2010年9月开始实施 ,对具有建德市户籍并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的独生子女开展的平安保险,对独生子女因意外或疾病死亡的家庭给予一定的赔偿,并由市里统一投保。目前,梅城镇共有2590户独生子女家庭投保。

(通讯员 章月梅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