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季如何选择与使用空调?
2011-07-06 14:10

空调的选购要参看的指标主要是功率,一般房间小于10平方米,1P机就够用了,10~15平方米的,适合选用1.5P的空调,大于15平方米,考虑选择大1.5P的,35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宜选用2P的空调,而超过40平方米,就应该购买3P的空调。

除此之外,品牌也是不少消费者考虑的因素,选购较多的品牌是美的、奥克斯、格力、海尔和志高,同样功率下,奥克斯和志高相对便宜些。

空调的使用也有学问,很多人都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却不知道如果电压不稳的话,连开机都会成问题。而且,变频空调还好,定频空调正负温度有5℃,夜间睡觉的时候,温度设置得过低,很容易感冒。一般来说,设定在28℃最标准,也最省电,不要与室外温度相差太多,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