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城管社区工作站落户府西社区
2011-07-07 17:21

日前,我市首个“城管社区工作站”在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挂牌成立。城管社区工作站的设立,将有效强化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将实现社区一级执法和管理的有效对接,促进城市管理效率的提高。

在社区建立城管工作站是一种城市管理新模式,也是市城管执法局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目前,城管社区工作站日常工作主要围绕“宣传、受理、处置、协助、参与、服务”六个方面开展。主要内容是向社区居民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受理处置社区居民反映城市管理的各类投诉;协助社区和其他单位开展日常事务,解决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参与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给予现场维护和秩序保障;积极推行各类“便民服务举措”,做好各类审批事项的指引和代办工作。

推行建立城管社区工作站有助于拉进城管执法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联动机制的建立;有助于管理工作重心下移,提前化解矛盾,更好地提供精细化服务;有助于城市管理资源的整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通讯员 沈梦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