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3%
2011-07-12 15:03

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所调查的8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七涨一平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6.0%,是我市本月消价指数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特点:

一:食品类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及强降雨天气的影响,6月我市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16.0%,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4.6个百分点,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5.8%,同比上涨73.7%,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30.9个百分点;鲜菜价格随着梅雨季的影响环比上涨19.1%,同比上涨14.2%,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29.5个百分点。所调查的16种食品有14种食品价格上涨,多数农产品价格继续高位运行,涨幅较高的有: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5.2%,淀粉及制品价格上涨25.9%,油脂价格上涨22.7%,粮食价格上涨14.5%,菜类价格上涨13.9%,蛋和水产品价格各上涨13.3%。另外随着季节性货源供应大量增加,我市的鲜瓜果的价格明显回落,环比下降18.7%,同比下降5.8%。

二: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多跌少。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1.4%。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拉动,多数工业品价格涨幅逐月扩大,部分工业品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其中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6.4%,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16.1%,中药材价格上涨14.1%,首饰价格上涨12.1%。但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交通工具、通信价格继续下降,降幅分别为11.1%、3.8%和3.2%。

三:服务项目价格继续上涨。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0.1%。旅行社收费和机票价格环比上涨2.0%和0.3%。

(通讯员 程伟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