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液化气非法销售窝点查你没商量
2011-07-14 14:31

近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会同市燃气办、工商行政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开展了一次液化气市场质量计量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经群众举报,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我市一家无证、无照非法销售瓶装液化气的窝点,60多只锈迹斑驳,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钢瓶全部被收缴处理。

当日,市燃气办接到一群众举报,反映李家镇三溪村有一无证无照液化气销售点从事经营活动。接到举报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马上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在某村民家中,执法人员看到,一房间内堆积着大量锈迹斑斑的燃气瓶。经过检测,有超过使用期限的空瓶53瓶,带气超期瓶8瓶。这些陈旧的 “安吉瓶”、“螺丝瓶”瓶底还以残液来充当液气。据了解,正规出品的普通瓶装液化气重量一般是14.5公斤,而这些液化气只有13公斤左右,存在较为严重的缺斤少两现象。经查,该液化气销售点没有任何合法证件、营业执照等。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无证无照的液化气销售窝点,私自从衢州充装燃气,然后在三溪村和附近村庄销售。有村民反映,该销售点还存在私倒残液现象。这些,都严重违反了我市对瓶装液化气销售管理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对这批液化气瓶进行了封存,并对销售点人员进行了笔录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这一液化气销售窝点进行严肃处理。

液化气在老百姓的生活中使用广泛,因此保证瓶装液化气的质量安全就是保证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执法部门介绍,目前,我市运行中的正规瓶装液化气销售点有4个,分别是乾潭建达液化气储备站、寿昌鹏兴液化气储备站、梅城液化气储备站和新安江美亚液化气储备站。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瓶装液化气时要注意三点。其一,要看瓶装液化气上的铭牌,了解该瓶装液化气是否在有效使用期内和检验是否合格;其二,看瓶装液化气瓶口位置有没有封套,如果没有封套,则不合规定;其三,市民不要再使用“安吉瓶”、“螺丝瓶”,据相关规定,“安吉瓶”、“螺丝瓶”在今年9月份将淘汰,10月1起全面禁止销售“安吉瓶”和“螺丝瓶”。(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