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古今诗词选》举行发行仪式
2011-07-17 17:24

 

  7月15日,备受关注的《李家古今诗词选》发行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市领导汪华瑛、严凌云出席了发行仪式。

 

  《李家古今诗词选》的收编、发行,是李家镇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首次以一乡之力完成当地古今名人著作汇集成书的创举。

 

  李家自古以来以龙凤龟麟闻名四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建德人遗址”所在,是唐代著名诗人李频和宋代名臣叶义问居住处。人文积淀是一个地方的宝贵财富,其价值远不止供人怀古思曲、怡情悦性,还能于无形中形成一种文化力,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了使李家镇丰富的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和保护,为给予土生作家平时创作的作品能有与世人见面的机会,为激励李家镇群众读诗、写诗的学风,李家镇政府决定出资公开出版发行《李家古今诗词选》。

 

  该书由李家镇业余文化工作者骆新民同志花了六七年的时间,从傅、舒、徐、吴四姓家谱中摘录出262首诗词,然后又向李家籍现代诗作者广泛征集作品,加上著名诗人李频的诗,共收集了1000多首诗词,经过筛选,确定了八百多首作品选入该书。“诗词选”以李家一镇为限,李家籍,写李家,未写李家的家谱藏诗不选编。书中,热爱家乡的先哲以及现今的文化人用诗歌的形式写尽了家乡的秀丽山川、风俗民情、人文历史,无不饱含深情,这对于诗词的发展,对李家和建德的爱国爱乡教育意义重大,是李家镇人民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发行仪式上,该书的编委、作者、读者分别派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该书的编写过程,评价了该书的作用及意义。

 

  在代表们的发言后,市领导汪华瑛、严凌云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 “诗词选”的摘录者骆新民表示敬意,赞扬了李家镇党委政府高度自觉的文化意识,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该书的文化价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家镇党委、政府向市档案局、市图书馆赠送了“诗词选”。(记者 王莉莎 范胜利 实习生 高丽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