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城区电梯使用情况较好
2011-07-17 17:27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继召开电梯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之后,日前又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对新安江城区的各类电梯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的重点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与管理情况。从排查情况来看,城区电梯使用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当日,检查人员先后对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时代广场、新世纪大厦以及世纪联华超市等场所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进行隐患检查。随行的电梯专业技术人员对这些公共场所的电梯进行了严格的检验,包括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主机固定螺栓是否合理、附加制动器是否有效、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相关标识是否清晰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各类电梯使用管理情况总体较好,市民乘坐电梯是相对安全的。然而,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如电梯紧急呼叫装置无人应答、电梯未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电梯维保单位检查不到位等。市质监局要求有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电梯使用的安全。

 

  据介绍,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电梯等特种设备的使用要重点关注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管理档案,二是使用时要符合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三是要完善应急演练预案。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监察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广州、北京、深圳接连发生三起自动扶梯事故,社会影响极大。市监局加大了对电梯安全的检查排查力度,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责令其整改到位并进行相应的处理。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不必谈“梯”色变,只要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到位,市民乘坐电梯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黄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