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小学“绿园”德育活动基地获奖了
2011-07-17 18:57

 

  日前,从省文明办传来喜讯,我市更楼小学“绿园”德育活动基地获得浙江省第三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据悉,本届活动开展以来,省文明办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征集的创新案例160多个,呈现出参与面广、内容丰富、数量多的特点。按照“充分体现创新,鼓励探索尝试;突出社会教育,强调实践体验;侧重农村基层,关注特殊群体”的评审原则,经过专家评议,共评选出50个获奖案例,其中,我市更楼小学的“绿园”获得了三等奖。

 

  2008年10月,更楼小学投资8.9万元,在校园内规划了12.3亩劳动基地,设计建立了一个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基地——“绿园”。“绿园”内设四大板块十二个苑点。四大板块:即开心农场、竞技乐园、休闲氧吧、文化广角。十二个苑点即:动物苑、花果苑、蔬菜苑、健身场、演练场、攀岩场、心语吧、生态吧、秀艺吧、家乡角、诗词角、自省角。通过“绿园”环境熏陶、参与“绿园”建设管理、开展“绿园”主题德育活动,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信念、丰富的内心情感,并且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自觉养成了爱护、美化绿园、关爱他人的行为。

 

  “绿园”充分挖掘利用本土德育资源,从农村儿童熟悉的生活出发,通过设计生动活泼、吸引力强的实践活动,寓道德教育于生活实践之中,坚持教、学、做合一,为儿童的道德践行提供了一个生动具体的平台。(刘屹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